粉底液

了解更多

底妝及粉底液

底妝是化妝的第一步,亦是最重要的一環。即使有出色的畫眼妝、唇妝手法,但若沒有一個完美的打底,也會影響整個妝容的呈現,令人感覺不乾淨細膩。上底妝最想用到的就是粉底液,想必是每個化妝新手都會用到的必需品,而粉底液亦無分肌膚質地的用家,不論你是乾性或油性肌膚都適合使用粉底液作底妝用具。此外,粉底液亦較貼合及持久,亦因此有很多化妝專業人士都會作粉底液推介或粉底液推薦文章給新手作參考。

然而面對多不勝數的粉底液品牌,令挑選合適自己的粉底液更加困難,所以我們將會為各位精選百搭及性價比高的品牌及粉底液推薦,特別由於近年十分流行韓國妝容,而韓國粉底液也會較歐美的更適合新手作入門工具,所以我們也會主力撰寫韓國粉底液及粉底液推介。

粉底液推介

在上粉底液之前,首先要挑選合適自己的粉底液產品、粉底液色號才是成功的第一步。接下來,我們將為大家提供粉底液推介資料,亦是搜羅後獲得最多好評及高銷售量的粉底液推薦,也會抱括不同質地的粉底液推薦,希望能切合各人對粉底液的需求。

粉底液推介一︰CLIO 昇級版魔力極緻長效無瑕粉底液 

CLIO 昇級版魔力極緻長效無瑕粉底液是韓國粉底液的王牌人氣產品,此粉底液於韓國獲獎無數,包括多年來於Olive Young底妝類別榮獲一等獎,亦是常見的粉底液推介產品。這是一個霧面啞光的韓國粉底液,粉底液的質感亦十分輕薄,有助打造自然舒適的柔霧肌膚,並具有高達72小時的持久度,確實對於新手是個不可缺失的粉底液推薦。而CLIO的Kill Cover粉底液最大的賣點是它較其他韓國粉底液更能做到遮瑕功能,運用了超強遮瑕配方,可以細膩精準地遮蓋皮膚毛孔及瑕疵,這也是它多次獲得顧客粉底液推薦的原因,只需一支粉底液便可以完成粉底及遮瑕,無疑是個人氣粉底液推介產品。

粉底液推介二︰CLIO 迷你昇級版魔力極緻長效無瑕粉底液 

剛才提及的CLIO 昇級版魔力極緻長效無瑕粉底液推出了最新可愛迷你裝,由原本的38g裝改變為13g小支粉底液,是小編最私心的粉底液推介產品之一。雖然包裝變得迷你,但仍然能夠保持其粉底液原有的功用和特色。特別對於化妝新手而言,或許想嘗試新的粉底液產品,但又擔心用後發覺不適合而造成浪費,這個迷你韓國粉底液便是最能解決該煩惱的粉底液推薦了吧。

粉底液推介三︰CLIO 水潤炫亮極緻長效無瑕粉底液

這是CLIO最新推出的韓國粉底液,是適合想打造水潤光澤感的粉底液推薦。這款粉底液與上文提及的Kill Cover系列粉底液更強調水潤及亮澤感,打造美麗光滑的肌膚紋理,自然細膩,於韓國上市第一日便已經大受好評,不少KOL及化妝專業人生都紛紛為此粉底液分享粉底液推薦帖文或用後感。對於油性肌膚或希望打造透亮光澤的乾性肌膚使用者,這是個十分適合的粉底液推介,因為此粉底液不但具有強效遮瑕力,而它的遮瑕度及光澤度都能夠維持72小時,即使輕輕塗抹一層粉底液便已經可以打造高遮蓋力的透白亮澤肌膚,是韓國女生大推的粉底液推薦首選。

粉底液推介的使用步驟

當挑選合適自己的粉底液後,應如何使用才能夠打造一個貼服且自然潔淨的底妝呢?就讓Kosmetics Beauty為你介紹最常用、並且由韓國粉底液品牌親自解說的步驟吧!

Step 1: 輕輕晃搖粉底液,再將少量的粉底液泵在手掌上

Step 2: 將少量的粉底液輕輕塗抹在皮膚上 

建議在塗抹粉底液時使用現時流行的粉底液刮棒,是十分常用及大獲好評的粉底液推薦工具,不少韓國粉底液品牌亦有提供或附送此刮棒,能將粉底液均勻地塗在肌膚上。

Step 3: 使用粉撲或雙手,將粉底液以內到外的方式,於肌膚上輕輕拍打以令其吸收粉底液的精華

Step 4: 完成!

小Tips: 輕輕塗抹完一層粉底液後,只需在需要額外遮瑕的區域補少量的粉底液,以打造自然的柔和肌膚。

常見問題

1. 粉底液會否很難塗抹?

不會的。通常粉底液會較其他底妝產品更水潤及順滑,較容易推開。你亦可以使用粉底液刮棒及化妝蛋作輔助工具。

2. 應該先上遮瑕液還是先上粉底液?

小編會建議先上粉底液均勻膚色,再配以遮瑕液作重點遮瑕。你亦可以選用上文提到的粉底液推薦產品,這些韓國粉底液本身都備有強力遮瑕及遮蓋力,可以省掉購買遮瑕液的金錢,並有助打造自然細膩的底妝感。

3. 如何令粉底液更加持久?

首先要做好妝前保濕的打底功夫,在上完粉底液後使用碎粉作定妝,能令妝容更持久。

4. 是否需要帶粉底液作補妝用途?

你可以先在家使用粉底液完成底妝,外出時可以攜帶氣墊粉底作補妝用途,使用迷你裝會更方便。

5. 在購買粉底液時應考慮那些因素?

在挑選粉底液時,應考慮自己的皮膚特性、膚色,以及想要的妝容質感。

6. 在推開粉底液時,應該使用雙手還是化妝蛋?

兩者皆可。用手塗抹可以更方便快捷,但容易令雙手變得骯髒;而化妝蛋則可以令粉底液更貼合皮膚,但有機會會有「食粉」的問題。

7. 若粉底液卡粉或浮粉應如何補救?

可以先用噴霧為卡粉的地方提供水份,等待水份吸收,於該位置塗抹少量乳液,再使用補妝產品。

8. 我應選擇粉底液還是氣墊粉底?

應因個人喜好。粉底液的遮瑕度通常都會比氣墊粉底的高,而質感也會較重水份;而氣墊粉底太多都是乳狀質地,妝感較輕薄。建議可以親自去商店試用兩者產品,再選擇自己偏喜歡的產品。

9. 如何令粉底液塗抹在肌膚後不黏膩?

首先要切記不要塗抹太多的粉底液上肌膚,之後使用碎粉吸油份,可以減少黏膩度。

10. 粉底液適合敏感肌膚質的人士嗎?

可以的。不過在挑選粉底液時要留意產品的成份,可以挑選已經完成敏感肌測試或事先諮詢醫學專業人士的意見,防止過敏的情況出現。